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王福權呼籲台美密切合作

March 18, 2019, The Asia Times,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at 40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今天在亞洲時報(The Asia Times)發表題為「台灣關係法40周年」的文章。該文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期盼台灣、美國繼續密切合作,持續強化夥伴關係,擴大雙方互惠雙贏的成果。  

王福權從政策面檢視美中台三邊關係時指出,美國政府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對台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建立堅強國防實力,讓台灣在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並在此基礎上,持續尋求與北京當局展開進一步有意義的對話,進而幫助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王福權分析,堅強安全的台灣,是防止侵略的最佳保障,台灣人民捍衛的不僅僅是主權,更是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而安全的台灣,更是亞太和平穩定的基石,此時是民主價值及國際秩序受到嚴厲考驗的時刻,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堅守民主價值,並與台灣致力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他在文章中呼籲川普總統應該把握時機採取行動、增進共同利益,使台灣關係法的立法精神能夠實現,讓台灣在防衛和經濟面更加強大,進而捍衛台灣人民的安全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