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要重視台美關係

December 2, 2014, The Hill, New Congress should take on a new Taiwan policy review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日專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今天投書「國會山莊報」,新一屆美國國會應重新審視台美關係,他建議,共和黨掌控的國會應主導,放寬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訪美層級的設限。  

王福權在投書中引述耶魯大學國際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員法慕拉諾(Julia Famularo)的說法,認為共和黨主導的新國會生態,應重新審視美國的對台政策。法慕拉諾敦促美國政府,要正視忽視已久的「台美關係」,尤其在面對中國快速崛起的情況下,必須推動台灣參與各類國際事務。  

他在投書中說, 共和黨接下來在國會享有主導地位,應順勢引導行政部門,開放多項對台灣的設限措施,包括台灣的高階政府官員如總統、行政院長與國防部長等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溝通雙邊事務。

王福權還提到,在台灣的安全議題上,新國會應敦促行政部門積極處理對台軍售議題,早日協助台灣完成自衛能力;一個安全的台灣,對美國重返亞洲、維持區域穩定有助益。在台美經貿互動上,他建議,美國新國會可透過更新「貿易促進授權法」(TPA)、增列友台字句,藉以促進行政部門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談判上、展現納入台灣的積極性。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專門報導美國國會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