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兩岸政策路徑是明確和一貫

December 4, 2014, The Financial Times, Ma government’s path is clear and consistent (付費訂閱網站)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在「金融時報」投書指出,如果民進黨重返執政,它將會繼續馬英九政府的兩岸政策。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4日刊登王福權以「馬政府兩岸政策路徑是明確和一貫」為題的投書。王福權在投書中表示,雖然這次九合一選舉是一場政治海嘯,但選舉的結果可能不會拉開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距離。    

王福權接著強調馬英九政府的兩岸政策路徑是明確和一貫。馬政府強調面向業務的全球化與兩岸競爭。然而,在這場地方選舉中,國家政經總路線的議題卻被掩蓋或扭曲、淡化,因此他認為這場選舉只是反映了民意對國內政策的強烈不滿。

王福權最後指出,如果兩年後民進黨重返執政,將會繼續推動馬英九政府的政治和經濟政策路徑;否則台灣將會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