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指出絕大多數台灣人堅決反對 "一國兩制"

January 8, 2019, The Financial Times, Many Taiwanese value their democratic freedoms

英國倫敦《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今天刊出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投書,他在投書中指出絕大多數台灣人堅決反對 "一國兩制"。        

王福權在投書指出,絕大多數台灣人堅決反對習近平提出的 "一國兩制"。根本原因是北京當局對 "九二共識" 的定義是 "一個中國" 和 "一國兩制"。然而香港實行 "一國兩制" 政策,卻剝奪了市民的自由和法治。  

王福權接著表示,作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台灣已經表明, 它重視積極的態度、務實和真誠。中國必須尊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和民主的承諾,而不是助長分裂,並提供誘惑,干涉台灣人民所作的選擇。民主價值觀是台灣人所珍視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民主台灣對被專制中國統治沒有興趣。他進一步在投書中強調,台灣人民永遠不會心甘情願地放棄中國所看不到的民主與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