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南中國海安全 美國任重道遠

June 13, 2018, The Washington Times,  Let all claimants challenge China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今天投書「華盛頓時報」指出,南中國海已經成了各國角力的區域,因此美國有必要扮演重要角色,但這並不是為了戰爭,而是維護區域和平。他在投書中表示,在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導彈被拆除的幾天後,一系列的中國導彈系統又在島嶼上重現。他認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礁島上構建軍事基地,顯示出要成為亞洲地區霸主的雄心。 

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的王福權在投書指出,近年來南中國海風起雲湧無疑是世界上最易發生衝突的地區之一。他在投書中提到,南中國海是世界上最具爭議的地區之一。除了中國以外,台灣、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家都也宣示國家主權。他強調,為了確保公海航道權益以及遏制北京擴張霸權的挑戰,這幾個國家也許都應該在美國的支持下,在自己的島嶼上構建軍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