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不會限制台灣在國際社會互動能力

May 4, 2018, The Financial Times, Loss of diplomatic partner will not limit Taiwan

英國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刊出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投書,指出外交夥伴日益減少不太可能限制台灣在國際關係中的互動能力。       

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投書指出,在過去的七十年中, 台灣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獨立的自治實體,雖然在國際社會繼續受到孤立, 但仍然建立了一個耀眼的經濟和民主的社會。 

王福權接著表示,在沒有大量正式外交夥伴的情況下,台灣繼續在國際社會展現驚人的發展,這在很小程度上是由於保持非官方關係的創造性努力。他表示,另一次的斷交,不太可能限制台灣在國際社會的互動能力,台灣將來有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沒有邦交國卻又比許多擁有一堆邦交國的國家還自由與繁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