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呼籲北京尊重台灣民眾選擇

October 24, 2017, The Washington Times, Taiwan should decide own future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登了陳素鉛的投書。擔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的陳素鉛在投書中表示,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在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工作報告中對台灣的強硬語氣,令台灣人不寒而慄,她呼籲北京要尊重台灣民眾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

陳素鉛在投書中指出,習近平上周中共十九大提到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台獨企圖,堅決反對分裂祖國的任何行為,強調台灣將回歸中國控制。但中國需要瞭解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2300萬人民絕對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陳素鉛接著表示,民主制度是台灣核心價值, 美國在三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對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有著長久的利益。她希望川普總統在11月訪問中國時不要利用台灣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更不要與北京簽署「第四公報」

(華盛頓郵報這個月才剛刊登了王福權的一篇投書。由於華時三個月內不會重複刋登同一個人的投書,王福權就鼓勵太太陳素鉛為台灣投書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