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呼籲支持台灣參與氣候變遷會議

October 13, 2017, The Washington Times,  Let Taiwan into UNFCCC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登了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一篇投書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他在投書中表示唯有讓台灣參與氣候高峰會,國際社會才有機會贏得這場戰役。 

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文章指出,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3)下個月將在德國波昂舉行。第23屆締約國大會是簽署《京都議定書》的締約方會議系列的最新一個會議,大會召開時各國將提出新的減碳承諾,也是成員國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一項非常重要國際條約會議。  

王福權表示,11月6-17日當全球196國家出席在波昂舉行的氣候會議時,許多人都遺忘了台灣,台灣是受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但無法坐上會議桌的亞熱帶島嶼國家,被排除在國際氣候變遷對話外所造成的影響,將對台灣2300萬人的生活,以及國際社會帶來負面後果。他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成為COP23的觀察員,將台灣力量融入全球氣候行動。      

王福權在文章中表示,如果「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繼續將台灣排除在外,它將向國際社會傳遞什麼資訊?他在投書中提到氣候變化關係到地球上所有的人,聯合國必須正視台灣有意義參與全球氣候高峰會議的議題,讓台灣的實力融入全球氣候行動,扮演更積極角色,以便台灣可以在全球舞臺上對氣候變化對話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