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September 13, 2017, The Washington Times,  Let Taiwan into Interpol


第86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既將於9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出了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一篇投書指出,北京當局應該務實展現善意,不要以任何政治性前提傷害台灣人爭取福祉權利。他也同時籲請美國政府以實際策略,支持台灣取得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資格,才能對國際刑警執法做出貢獻。   

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投書中表示,國際刑警組織將於本月底在北京召開年度大會。來自世界各國高階執法警政首長將齊集討論系列的治安和安全問題,包括國際恐怖和網路犯罪等的事件。他指出大多數新一屆眾議員可能不知道國際刑警組織的190會員國中並沒有包括台灣。  

王福權認為,台灣長期仰賴美國和其他國家提供二手的國際犯罪資訊,造成安全漏洞。他說,中國因素導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問題複雜化,但針對國際犯罪的防範和執法不能有缺口,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不僅對台灣有益,也可以促進全球安全與和平。  

王福權進一步在投書中強調,美國需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他表示,台灣應允許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資訊網路,以便台灣當局可以為國際執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