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政府應該支持台灣

December 21, 2016, The Washington Times, Trump, stand up to China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今天投書「華盛頓時報」指出,歷史的經驗班班可考,多少美國總統在就任前大聲批判大陸,讓台灣樂觀的期待,最後對台灣傷害最大的,往往就是這些聲量最大的總統,從尼克森、卡特、雷根、柯林頓到小布希,都曾與大陸做過類似交易,特別是這次川普喊價更高過以往,對台灣傷害會不會也更大呢?問題是川普有可能例外嗎?
   
目前任職「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的王福權表示,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稱呼:「台灣的總統」表示他瞭解台灣是一個國家,這通電話不僅把台灣重新拱回檯面,也表示美國新政府與台灣之間關係發展是一個好的開端。他說,川普質疑的「一個中國」的政策傳達了一個嚴厲信息給那些對北京卑躬屈膝的國家。現在中國必須停止在國際社會孤立台灣。    

王福權在文章中提到,國際社會可能現在開始察覺到台灣問題的極端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美國新政府千萬不要犧牲台灣2300萬人權益與安全。他最後特別提醒,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主國家和東亞地區重要的戰略夥伴,美國新政府應該加強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