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府投書抗議南海仲裁案

July 18, 2016, The Washington Times, Sea-claims ruling biased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18日刊出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投書指出,仲裁法院為了給菲律賓一個有利的判決,竟然作出如此昧於歷史事實及國際現實的判決,可謂既不明智,亦不公平。他表示,仲裁法院將南沙群島所有島嶼皆認定為「礁」,連面積為面積0.51平方公里、且適於人居、並完全合乎海洋法公約條件的的太平島,都被貶抑為「礁」。這一裁決無視現實,完全沒有可信度可言,是一個對台灣完全不公平的判決。     

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投書中提到,台灣也是在南中國海島嶼的主權所有國之一。然而,在仲裁過程中,仲裁法院既不徵詢台灣當局的意見,也不邀請台灣參加案件的審理。     

王福權特別指出,五名法官公佈的仲裁文書用「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不當稱呼我國,貶低我國做為主權國家地位。這項決定嚴重破壞了台灣的主權。王福權認為, 仲裁法庭無視事實,將太平島定位為「礁」,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領土主權,我國政府、全體國民、及海外華人絕對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他最後強調,這個武斷及偏頗的裁決可能會引發更多的後續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