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是台灣的島嶼

March 29, 2016, The Miami Herald, Taiping is an island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今天在邁阿密前鋒報投書指出,南海仲裁案意外牽扯台灣,但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無法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因此台灣邀請國際媒體登太平島,讓國際社會瞭解「太平島是島嶼、而非岩礁」之事實。 

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的王福權在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文章指出,太平島上有大約200名居民,其中大部分是海巡人員。島上居民種植蔬果及豢養家禽,充分顯示太平島絕對是個足以維持人居與經濟生活的島嶼。 

王福權接著在投書中強調,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本案仲裁庭與菲律賓當局及律師團都必須了解,太平島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21條對於「島嶼」的定義,太平島上各項條件足以「維持人類居住及其自身之經濟生活」,因此除12海里的領海外,台灣就太平島有權提出200海里專屬經濟區與陸地礁層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