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TPP下一輪談判

March 8, 2016, The Washington Times, Support Taiwan in TPP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出了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一篇投書指出,台灣在全球經貿價值鏈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應該積極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文章指出,在參與TPP議題上,台灣需要美方支持,而從美國的觀點來說,台灣是亞太地區相當重要的經濟體,美國應該支持台灣納入TPP的下一輪談判,TPP所帶來的經濟利益,美國與台灣雙方都能夠受惠。    

王福權在投書接著指出,台灣有活躍和順利運行的民主政體,現在正準備與美方合作對TPP做出貢獻。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台美雙邊貿易額達到674億美元,使台灣成爲美國的第十大經易夥伴,華府若支持台灣參與,將使亞太經貿更為開放。在TPP對台灣的意涵問題上,投書強調,作為一個美國盟友並長期致力於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加入TPP才能真正加強美國與亞洲的經濟關係。文中最後呼籲,美國必須支持台灣加入TPP下一輪談判,它不僅能提升美國國內繁榮,有益於美國人民和美國經濟,也能夠促進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