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戰略優勢

April 29, 2016, The Washington Times, Taiwan can mediate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29日刊出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投書,提出了一個緩和美中軍事對抗及解決南中國海島嶼爭端的重要角色。王福權指出,美國最近紛紛派遣軍艦、戰機前往南沙群島,準備採取軍事行動,美中兩國之間軍事對抗的危機,正在不斷地提升。因此他建議美國可以應用台灣的特殊地緣與對中國的深度認知,來協助美國在南中國海軍事行動對峙的困擾。

王福權在投書中表示,台灣位於中國與太平洋之間的第一島鏈,美國應該認真思考台灣的戰略優勢,來減少美中雙邊關係的損害。他呼籲,近幾年來台灣在亞太地區的安全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華盛頓應該近一步探討與台灣在亞太地區進行安全事務上的合作。王福權最後強調,如果美國加強與台灣的合作將有益於美國未來的東亞戰略外交同時也有利於該地區的安全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