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呼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October 30, 2018, The Washington Times,  Make Taiwan Interpol member

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既將於11月16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召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出了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的一篇投書指出,來自世界各國高階執法警政首長將齊集討論系列的治安和安全問題,包括國際恐怖和網路犯罪等的事件。他指出國際刑警組織的192會員國中並沒有包括台灣。  

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的王福權在投書中強調,台灣如果成為觀察員,可與各方建立更佳聯繫,使台灣2300萬人民享有國際安全與執法機構提供的保障,亦有助於國際合作反恐。他表示,針對國際犯罪的防範和執法不能有缺口,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不僅對台灣有益,也可以促進全球安全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