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呼籲美國對台軍售應有具體政策

June 28, 2017, The Hill,  Senators urge Trump to do right thing with arms sales to Taiwan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今天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呼籲,美國行政部門應堅定地表現對台的支持與承諾,提供必要武器,支持台灣自衛能力,並希望川普政府立刻送交對台軍售文件給國會。他並呼籲美國對台軍售應有具體政策,並與台灣密切協商,不應優先顧慮中國。  

同時擔任僑委會諮詢委員的王福權在投書指出,八名共和黨與民主黨參議員最近聯名致函川普,敦促提供台灣自主防衛能力,以抵禦來自中國的威脅。王福權在投書進一步呼籲,無論美國與中國外交關係如何,川普總統應堅定且持續支持台灣,包括提供必要武器協助台灣防禦。  

王福權分析,美國對台軍售及台灣國際參與等攸關中華民國國家利益及人民福祉的重要議題,對促進台美關係全面發展功不可沒。他強調,美國應該軍售台灣先進武器,以確保台灣有足夠捍衛能力。他說,川普總統應表明支持台灣安全,不應在政策上忽略台灣,同時美國加強和台灣戰略關係不僅可以穩定台海兩岸和平發展,也能避免與中國長期對峙及雙方惡化的關係。    

王福權特別指出,川普政府目前尚未將批准對台軍售的文件送交國會;雖然最新一批對台軍售規模不大,但這是美國展現支持台灣的重要指標,因此他呼籲美國政府應儘快辦理。他強調,美國應該堅定支持台灣的政策,否則恐造成中國持續部署戰力威脅美國來干預兩岸衝突。他最後表示,美國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才能確保台灣可以捍衛本身。 

王福權指出,信件聯名參議員包括共和黨籍的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盧比歐、柯寧及殷荷菲;民主黨籍的卡定、梅南德茲、馬基與魏登等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