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刊登陳素鉛投書

June 18, The Washington Post, A public threat to Taiwan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刊登了陳素鉛的投書。擔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的陳素鉛在投書中表示,台巴斷交對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嚴重蓄意挑釁的舉動。 

陳素鉛在投書中指出,中巴建交這一舉動看似合乎邏輯,因為中國是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使用者,而其他國家因中國在世界上日益增長的經濟影響力而湧與北京建交。但是中巴建交不僅是對台灣的公開威脅,而且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她指出,北京的動作是衝擊現狀,也是對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挑釁。        


陳素鉛接著表示,兩岸外交休兵已經結束。中國對台灣人民的威脅比削弱其外交盟友的數量更為嚴重。她表示,中巴建交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外交挫折,同時北京的行動對穩定的台海現狀產生了很大影響。 


 (華盛頓郵報上個月才刊登了王福權的一篇投書。由於華郵三個月內不會重複刋登同一個人的投書,王福權就鼓勵太太陳素鉛為台灣投書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