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諮詢委員呼籲川普不要簽第四公報

March 23, 2017, The Washington Times,  At Mar-a-Lago, back Taiwan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今天投書「華盛頓時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4月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場川習會,外傳有可能簽署美中第四公報,可能影響美中三方關係。王福權在文章中呼籲,川習下月會面不要簽第四公報。 

在即將到來的川習會中,
中兩國會否簽署第四公報?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投書中表示,中兩國推動簽署第四公報消息雖未獲證實,但論及美中實力的此消彼長、川普總統不依常規的決策、以及季辛吉的影響力,台灣當局不可掉以輕心。他說,美中關係與台海情勢正處於高風險期,任何風吹草動,台灣都可能被捲入衝突之中,為政者不可不戒慎恐懼。王福權認為,第四公報是否成為峰會話題,主要仍視川普的態度,他在文中呼籲,川普總統應該不惜一切代價避免談判第四公報,川普不能犧牲台灣利益,台灣不應該成為在與北京談判中討價還價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