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國最好的經貿夥伴

August 19, 2016, The Washington Times, Taiwan good for U.S. economy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19日刊出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投書指出,台美關係環環相扣至關重要。例如,台灣有超過 600 家公司都有業務在美國,通過貿易和投資,每年在美國雇用50萬名員工。    

王福權接著在文章中引述數據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及投資夥伴,從1952年到2013年2月,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超過5000項計畫,總數超過132億美元。2015年台美貿易達666億美元,目前台灣已躍居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     

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的王福權在投書中提到,台美經貿關係十分廣泛,台灣是美國至關重要的經濟夥伴,台灣公司多年在美投資,他們發現這裡的環境很好,希望透過撮合台灣企業和投資人,與美國各地經濟發展組織之間的往來,促進對美投資,並增加美國本土的就業機會,對美國經濟的增長作出貢獻。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不僅能開拓新商機,讓業務成長茁壯,更能提供美國各州更多工作機會,協助刺激美國經濟,深化美台經貿整合可帶來共同利益。     

王福權在文章中表示,台美兩國擁有共同經濟與政治民主的價值觀。作為一個具有高度活力的長期經貿盟友,並且共同打造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台灣是美國最好的經貿與戰略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