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領投書呼籲新政府建構兩岸和平基礎

May 18, 2016,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inding Consensus on Cross-Strait Relations (付費訂閱網站)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7日專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於520就職,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陳素鉛今天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新政府建構兩岸和平的穩固基礎,消除敵意及對抗。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Hammond-Chambers)昨天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新政府執政初期必須關注兩岸民眾的福祉,尋找兩岸之間的共同點或共識。  

來自大華府地區的僑領陳素鉛,以投書回應韓儒伯的評論文章,並指出,只有共享與共識,才能讓兩岸經貿、文化持續交流,「只有兩岸建構和平的穩固基礎,才能消除敵意及對抗」。  

投書認為,蔡英文必須展現智慧與創造力,找到方法維持兩岸公私部門之間的良好關係。「只要雙方確信兩岸關係並非國與國的關係,台北與北京將可繼續朝和平之路邁進」。(陳素鉛是王福權夫人)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專電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刊出了陳素鉛的投書。擔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的陳素鉛在投書中指出,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職總統後,不能低估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在兩岸關係中的重要性。

陳素鉛強調,台灣只有與大陸在共同政治基礎上達成基本的共識,才能繼續推進雙方在經濟、貿易和文化上的交流合作,才能持續累積兩岸永久和平的社會基礎,對立和敵意才會逐漸消弭。


陳素鉛在投書中表示,她個人相信,大陸對台灣仍然有善意,她呼籲蔡英文和新政府應從台海兩岸民眾的福祉出發,展現智慧和創造力,找出兩岸政治關係與民眾交流基礎的解套方法,只要能確認兩岸非國與國關係,當能確保兩岸關係沿著和平的道路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