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參與全球氣候行動

January 11, 2016,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Include Taiwan in climate pact


1月11日出刊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刊登了王福權的一篇投書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  


擔任僑委會諮詢委員的王福權在
投書表示,去年底在巴黎高峰會通過的歷史性的巴黎氣候協定明確陳述,氣候變遷迫切和潛在不可逆的威脅到人類社會和地球,需要所有國家最廣泛的合作。王福權在投書中則憤慨地指出,這份協定極具諷刺,雖然台灣致力主動減少其碳排放量,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但令人遺憾的是,全球有196個國家出席這個重要會議,台灣沒有被正式邀請出席高峰會。同時擔任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福權在投書中呼籲聯合國讓台灣的實力融入全球氣候行動,扮演更積極角色以便台灣可以在全球舞臺上對氣候變化對話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