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授權軍售 加強台灣防禦

December 15, 2014, The Washington Times, Congressional authorization strengthens Taiwan’s defense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今天刊登了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的投書「國會授權軍售加強台灣防禦」,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的重視與支持。    

王福權在投書中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已一致同意通過對台「海軍艦艇移轉法案」;該法案係由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提出,獲參議院於12月4日審議通過後,繼由眾議院院會於12月10日接續通過。該法案待歐巴馬總統於10天之內簽署生效,即完成相關立法程序。  

王福權指出,該法案獲兩院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除彰顯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對我的安全承諾外,更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兩黨議員對臺美關係的支持,以及對我國的堅定友誼。法案除闡明「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外,並授權美國總統依據「台灣關係法」移轉4艘派里級導彈巡防艦;對此,他在投書中表示美國會最近同意售台派里級軍艦,將有助於提升台海區域和平與穩定。